爬墙族人

开个小号刷佛八

【一八衍生/瀚鹏】第八号当铺 20

吐魂…… 偷懒的份儿一晚补上了……

====================

在谢姿奇的帮助下,何慕的公关方案做得很好,记者招待会的工作也在筹备进行,杨文鹏观察何瀚的反应,觉得应该没有什么大问题,毕竟君顶酒庄这么多年的名声,可不是某个人说一两句话就能抹黑的,他也就不再注意这件事,继续处理红酒村的事宜。

记者招待会当天,杨文鹏以为何瀚一定会去的,却不想到了招待会前三十分钟他还在公司。

“你不去做一个发言吗?”杨文鹏有点意外,虽然说是十拿九稳,但也是一次不大不小的风波,何瀚作为集团总经理——虽然说是暂代的——也应该露一下面吧?

“反正他们都对何慕很有信心,我去不去都是一样的。”

“……那我去吧,要是有什么特发情况,就给你电话。”何瀚跟家人的那些心结是难以打开了,杨文鹏也不勉强他,他离开何氏集团,往招待会现场去了。

招待会的进行有条不紊,谢姿奇作为公司代表,逐一对各种谣言跟揣测作出了回应,理据充分,资料齐备,君顶酒庄的股东们都面露喜色,觉得这次的处理十分妥当——但唯一让杨文鹏感觉很不对劲的是,何慕并没有出现。

就算他只是个职员,也不应该整个招待会都不出现吧?他才是方案起草人啊?

杨文鹏看了看手表,招待会都快要进行到一半了。

“谢经理,你刚刚说的,的确足以证明君顶酒庄是清白的。”忽然,一个一直没有作声的记者站了起来他手里拿着一沓资料,“前提是你刚刚说那些是真话!”

“这位朋友,你有什么证据证明我说的不是真话?”谢姿奇皱了皱眉,脸上仍然是镇定的。

“就凭我手上这份有政府盖章的商务部文件!”那记者说着,就跑到了众人跟前,把文件拍到了台上,“你刚刚说的那些代理商,资质证明全是在外国得到的,但商务部却已经把这些认证机构全都列入了黑名单了,因为他们全是冒牌货!”

“冒牌货?!”

全场哗然,连谢姿奇也没想过这些代理资质证书居然是假的,她在台上一时无言,只能朝台下的杨文鹏投去疑惑的目光。

杨文鹏已经在打电话了,但是无论电话怎么响,何瀚就是不接电话。

就在他急得额上全是汗,谢姿奇也在筹措着该如何回应时,忽然有人跑了进来,大喊了一声,“我可以解释!”

“嗯?”

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到了那声音的来源,却是何慕。他急冲冲地跑了过来,还拉着一个大腹便便的外国人,“这位是法国勃艮第世界第一的红酒认证机构的负责人!我想他一定能为大家提出一个满意的解释。”

接下来那位法国人和何慕所做的关于红酒的专业知识评论,杨文鹏一句也听不懂,但他从众人的脸上已经得知了结果。

何慕这次是真的立功了,他成功扭转了一次巨大的公关危机,不仅堵住了那些质疑的声音,还把君顶酒庄的名声拉高了一个档次,他想,这次何慕是真的没有再拖何瀚的后腿了。

这次招待会是电视直播的,杨文鹏想,不知道何瀚有没有看到他弟弟的成长呢?

 

招待会圆满结束,谢姿奇虽然对那些代理资质的作假有所疑惑,但她也不会怀疑杨文鹏故意提供假材料,她只是提醒他要叫何瀚换掉这些代理商,便不再追究了。

其实不用她说,杨文鹏也会这么做的,他也很奇怪,怎么一向精明的何瀚会犯这么低级的错误,居然不去核实这些证书的真假?

“何总,你刚刚怎么不接电话?”回到何氏集团,大家都已经下班了,只有何瀚还留在办公室里,他房间里的电视在播放着无聊的新闻,频道就是那个直播招待会的频道,“哦,你也看到了吧?还是说,你早就知道何慕会有这么一招,所以才不接电话的?”

“……”何瀚不说话,他站在办公桌旁边,两手往后撑着,斜靠着桌面,眉头紧皱。

“你早就知道了也告诉我一声啊,还有谢经理,你看刚刚她都脸色发白了,多可怜啊。”杨文鹏没发觉何瀚的不对劲,仍自顾自说道,“她还提醒你记得把那些代理商换掉,唉,何慕这一手真的挺巧妙,当众揭发那些假公司,我们要换掉他们,就连官司都不用打了……”

“不是我让何慕做的。”何瀚说话了,但声音很奇怪,咬牙切齿得仿佛是在压抑什么难以控制的冲动。

“啊,那可不得了了,他居然想得那么深远啊!看来他还是很紧张何氏集团的,你爸跟你都可以少担心他一些了……”

“他就做了一件对的事!怎么就可以少担心了!”何瀚忽然大吼,他猛地把桌面上的东西全扫到了地上,“我从来做的都是对的!就一件假酒案子,我就成了需要担心的那个人了吗?!”

“额……我不是这个意思……”

“你们什么意思我会不懂吗!何慕就是聪明,就是天才,他只是不用功,他要是用功了就是世界第一,这就是你们的意思!”何瀚怒吼着把桌面上残留的相框往窗玻璃上砸,还好玻璃够厚,只是裂了一道缝,“我呢!我做的事情就是妥当,稳当,却不是最好的,不是精彩的,我就只是个保险!”

“何瀚……你先冷静一下!”杨文鹏从来没见过何瀚这么失控,他眼睛瞪大到了可怕的地步,脸上的肌肉扭曲,面目都狰狞了起来,杨文鹏大着胆子走过去,试图按一下他的肩膀,却被他一把推开了,“何瀚!”

“滚!你们都是一样的!你跟他们都一样!”何瀚把杨文鹏推开了,自己也因为反作用力跌倒在地上,但他跌倒以后却浑身抽搐了起来,梗着脖子,青筋直现。

“何瀚!你怎么了!”杨文鹏大惊,他冲过去扶起他,却发现他浑身都很僵硬,“我叫医生!”

“药……药……”

何瀚梗着的颈脖上显出了深青色的青筋和血管,他颤动的手指着办公桌的抽屉,杨文鹏会意,马上拉开抽屉取药,却见那是一瓶抗焦虑症的安定,但他也管不了了,他跑回何瀚身边,还在犹豫该给他多少颗时,何瀚便夺过药瓶,哗啦一下把药片全往嘴里倒。

“唉!你这样会死的!”杨文鹏赶紧去掰他的嘴,顾不得卫生地用手指抠出了十几片药片,何瀚吐了一会,整个人像从水里捞出来的一样,浑身湿透地躺倒在地上,他抱着杨文鹏的腰蜷缩成一团,就像一个快淹死的人抱住一根浮木,死也不撤手。

杨文鹏见他终于安静下来,才松了口气,他轻轻地拍着何瀚的背,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叫救护车吗?何氏集团总经理代理因为吃弟弟的醋而突发癫痫好像不太好吧……

“……”

“嗯?”何瀚好像发出了什么声音,杨文鹏俯下头去听,“你说什么?”

“……我不会放过你们的……”但何瀚只是睡着了,在说梦话,“一个都不会放过……”

“……算了。”

杨文鹏叹口气,他忽然觉得自己偶尔去打打高尔夫健健身还是有好处的——起码现在他背得动何瀚。


评论(8)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