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墙族人

开个小号刷佛八

【一八衍生/瀚鹏】第八号当铺 21

写写写!其实我也没有偷懒!我在消失的日子里在写一个叫 天下一品  的文,里面有两个角色是以一八为原型哒!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在微博或者bai熊app 搜来看~

21
原本杨文鹏还在想到了何瀚家该用什么借口解释何瀚这个状况,说他工作太累了晕倒,人家医生一查就知道他在滥用药物了,但如果缄口不提,万一人家家人本来就知道呢,不是显得他心怀鬼胎吗?
但到了何宅他就发现自己多虑了:何慕那么漂亮地解决了这个危机公关,人家父母都出去跟他吃饭庆祝了,哪里还会在屋子里等着朝九晚八的大儿子回家呢?
宅子里只有一个中年女工人,她一开门就惊呼了起来,“大少爷!怎么回事?!他生病了吗?”
“没有,应酬多喝了点。”虽然何瀚个子和杨文鹏差不多,但背起来就知道了,何瀚那西装下恐怕是一身肌肉,和杨文鹏这种老窝在办公室去健身房也是为了赶时髦的小白领差太多了,杨文鹏把他背下计程车来到宅子门前,已经气喘吁吁了,“麻烦你照顾一下他……”
“唉,老爷夫人都出去了,只有我一个,我怎么背得动大少爷?”阿姨看着杨文鹏,认定他是个贴心下属,“你帮个忙吧,大少爷房间在二楼第一个房间,很近的。”
“……”要爬楼梯还近啊?!杨文鹏当下就想把何瀚扔地上算了,但他刚要发作,背上的人就紧了紧胳膊,差点勒死他了——可搭在他锁骨上的手指却在发颤。
杨文鹏说服自己那是药物反应,他拍了拍何瀚的手背,对工人阿姨道,“那麻烦你送个热水跟热毛巾过来,我先送他上去。”
“谢谢你啊杨先生。”
“嗯?你怎么知道我姓杨?”杨文鹏一愣。
“哦,我听大少爷跟老爷称赞过你很多次,你是杨特助嘛,”工人阿姨笑道,“老爷说那人长什么样,大少爷说你一笑就露出虎牙,特别好认。”
“……哦。”特别好认,那天何远堂也没在公司认出他,也不知道是他对大儿子的话紧张程度还不如一个阿姨,还是他觉得这样一个小员工不必介怀了。
杨文鹏把何瀚托了托,咬紧牙关把人背上了二楼,出了一身的汗,才终于把何总经理搬到了床上,他把何瀚的西装外套脱了,又给他松开了领结,何瀚还是昏迷状态,眉心紧张,紧抿着唇,好像在做什么噩梦。
杨文鹏拉过一把椅子坐下喘气,反正也没什么事做,他开始打量何瀚的房间,本来他觉得何瀚这种精英人士,房间要不就是简洁要不就是奢华,却不想居然是个温馨的小屋,海军风的墙纸,原木色的家具,张贴着一些手绘风的电影海报,书架上没有什么商业相关的东西,都是一些休闲书籍,顶层放着他学生时代的一些奖状奖杯,更像是一个普通大学生的房间。
杨文鹏站起来,走到书架旁边,他拿起了一个玻璃相框——哥大的职业规划社合照。
杨文鹏嘴角扯起了一个冷笑,就是这帮从来没有挨过饿受过冻的富家子弟,抹杀掉了他人生中最大的机会。
杨文鹏扔着把那相框砸了的冲动,把它放回去,但他无意翻到了相片背面,玻璃相框的背面也是透明的,相片背后按照人物站位打印着名字。
站在正中间的自然是何瀚这个社长,他一眼就看见了正中间那个英文名:william he.
杨文鹏这下是真的把相框砸了。
当年他的策划案,只有一个人把票投了给他。
那个人,就叫william he!

气球,蛋糕,彩带,玩具,小孩子的欢笑声;
呐喊,助威,鼓乐,赛场,运动会上的喧闹;
掌声,灯光,誓词,奖状,教授们欣慰的笑;
何瀚做了一个很混乱的梦,他经历过的场景毫无逻辑地同时出现,嘈杂地把他围困在中间,他对一切都很熟悉,却又觉得很不真实。
不是的,这不是真的。
何瀚在这一切的幻境中悲伤地静立,好像有一个玻璃罩,把他牢牢地和一切的热闹分隔开。
不是真的。他知道,这些热闹是存在的,但是,这些热闹的中心,从来都不是他。
生日会是存在的,但那是何慕的生日会,何瀚的生日会,只有他亲生母亲给他做的笑脸蛋包饭和小小的奶油蛋糕;
运动会是存在的,但爸爸参加的是何慕的家庭组比赛,他对何瀚说,你们读一个学校,正好撞时间了,下次一定陪你;
毕业典礼是存在的,但给他照相的是学校安排好的摄影师,他匆匆接过证书,没有像其他同学那样在母校里到处留影,就赶去了医院看他母亲。
他的人生好像什么都有,但深究起来,也可以说是什么都没有。
他唯一真切拥有过的,就是他母亲的爱。
但是她已经死了。
我要他们,全部给你陪葬!
何瀚咬牙切齿,拳头紧攥,四周的热闹好像感受到了梦中人的仇恨,全都静默了下来,逐渐成了红色,不一会就成了一片血红的海,朝他蔓延来了无边无际的恨。
何瀚!何瀚!
就在那血海差点把他淹没时,有人喊着他的名字,拽着他的手把他拉了出来。
谁……你是谁……何瀚诧异地回头,却是什么人都看不见。
你是谁啊?
为什么,要救我?
……救我,救救我……

评论(4)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