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墙族人

开个小号刷佛八

【一八衍生/瀚鹏】第八号当铺 22

终于写到了狼狈为奸……【喂喂喂……】
==============================
“何瀚!何瀚!”杨文鹏扶起何瀚,使劲摇他,“你醒醒!何瀚!”
“……嗯……”何瀚艰难地睁开眼,药物反应让他头痛欲裂,“……杨文鹏?”
“你可算醒了。”杨文鹏拿过热毛巾给他擦了擦脸,“你那咬牙切齿的模样,我真担心你睡着睡着就爆血管了!”
“……我在……自己房间?”何瀚环视四周,发现是自己的房间,稍微有了一点安全感,“你送我回来的?”
“不然呢,让你在办公室里晕死过去啊?”杨文鹏发现自己对何瀚抢白得如此顺口,“你这乱吃药的行为非常不值得提倡!要是今天我不在,你可不得把自己弄死了!”
“怎么,心疼我?”何瀚发现杨文鹏的口吻有点奇怪,他皱着眉头凑到他跟前去,“你不是说不想做我的朋友,只想做一个普通的下属?”
“……我只是想问你一个问题,”杨文鹏往后一步,把玻璃相框拿过来,“这个william he就是你吧?”
“……是我。”
“那你为什么不告诉我?”杨文鹏皱眉,“你,你明明把票投给我了……为什么你不说,任由我拿这件事来跟你闹了这么久?”
“如果没有一个特定的对象寄托仇恨,不是很辛苦吗?”何瀚叹了口气,他屈起一条腿,支着手臂,撑着发疼的额,“你觉得自己怀才不遇,才会那么愤世嫉俗,才会拼死拼活地想要靠自己把我们这些富二代挤下去,如果告诉你我就是那个支持你的人,你对我就不能产生怨恨,但你冤屈的心情是不会减淡的,我宁愿你把那一股愤懑都转化为死命工作的倔劲儿,也不想你失去了一直以来的支持,迷失了生存的方向。”
“你认为支持我努力工作的动力是对你们的仇恨,那你为什么不假设,也有可能我知道真相以后,会知恩图报,从此对你忠心不二呢?”杨文鹏有点心寒,为什么何瀚的假设就正好是他的忧虑,为什么他一个精英人士会那么理解他的仇恨之情?
“因为你跟我一样,驱动我们的不是什么理想与爱,而是仇恨。”何瀚猛地捉住杨文鹏的手腕,把他拉倒了床边坐下,他眯着眼睛,像毒蛇打量猎物地盯着他那虚伪的银边眼镜,“把那些践踏过我们的人踩在脚下,才是我们的动力来源。”
“……”杨文鹏一动不动,他紧皱着眉,却不是害怕,而是疑惑,“你说你不会放过他们……他们是谁?”
何瀚挑了挑眼眉,似乎没想到自己竟然对杨文鹏泄露了一点内情,不过也是因为他犯病而已,算不了什么,他松开手,眨了眨眼,褪去了那毒蛇般的怨怼,又成了那个上流社会的精英人士,“杨特助,看过电视剧吗,有句经典台词,叫做‘知道得越多越危险’哦。”
“……什么都不知道也不见得很安全。”杨文鹏想了想,他看了看门口,似乎在确认不会有人偷听,何瀚正诧异他怎么这么鬼祟,杨文鹏就凑到了他耳边道,“那些人,是你的家人吗?”
“……”何瀚一愣,是他表现得太明显了,还是这个小助理太了解他了?
“我知道你母亲的死,虽然说是车祸,但她之所以会跑到大马路上,是因为她有精神疾病。”杨文鹏低声道,“他们还说,你母亲才是第三者……额……”
何瀚一手扼住了杨文鹏的喉咙,“我不想听到最后那句话。”
“咳咳……你别动不动就掐人脖子……咳!”杨文鹏扒开何瀚的手,其实何瀚也没多用力,只是在吓唬他而已,“我猜想,那几个假冒代理你是知道的,但你就是想陷害一下他们,对不对?”
“……对了一半。”何瀚松开手,他坐到了床沿上,拍了拍身边空出来的位置,杨文鹏犹豫了一下,也坐了过去,但他刚刚坐下,何瀚就一手勾住了他脖子,手肘弯把他箍了个死实,“那几个代理公司,是我开的。”
“……嗯?!”杨文鹏一惊,也不知道是该惊讶何瀚的举动还是何瀚的话语了,“你,你开的?!”
“你猜对了,我恨他们,他们对我的信任都是假的,他们对我造成的伤害,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何瀚把杨文鹏箍着,贴着他的耳朵低声细语,应该是情人呢喃的姿势,但吐出的话语太狠毒,让人一丝遐思也无,“我不是要陷害他们,我要毁灭他们,不止君顶酒庄,是整个何氏,还有那个女人的家族,我一个都不会放过!”
杨文鹏知道他说的“那个女人”是指他的后母梁安琪,“那你为什么要天成集团掺和其中……”
“我没想让天成集团掺和进来,我想要的是你。”何瀚说着,手掌扣到了杨文鹏后脑勺上,把他的脸转了过来,“我第一眼见到你,就知道你是个卑鄙小人,你会用尽一切肮脏的手段把你的对手拉到泥泞之中,然后踩过他们的尸体往上爬。”
杨文鹏哭笑不得,“我该谢谢你的赞扬吗?”
“但你留在天成集团也不过是个喽啰,他们也不相信你,他们会让你咬死几个无关重要的人,但是宋子涵宋子扬这些败家子,你要是敢动他们一根毫毛,他们会把你毫不犹豫地扫地出门,”何瀚盯着杨文鹏,眼睛里满是感同身受的温柔体贴,“所以我把你抢过来了,在这里,我相信你,我会让你把最高层最顶端的人给拽下来,看他们沦落到你曾经的苦痛之中!文鹏,你难道不想亲手把那些居高临下的人打倒,把你受过的冤屈千百倍地还给他们吗?!”
“……你是不是又犯病了?”杨文鹏用力挣扎,想把何瀚的手拉开,但是他扣得很紧,何瀚几乎是贴在他脸上说的话,“你,你跟说这些……有什么用?”
“有用,我需要一个朋友,一个搭档。”何瀚附在他耳边,潮湿但寒冷的气息,像七步蛇的吐信,“现在你都知道了,难道你觉得自己还能逃?”
“我没有说要逃。”杨文鹏侧过脸去,正对上何瀚的眼睛,他那不近人情的银边眼镜像天然的屏障,把对方不知真假的试探都给挡了回去,“我在想价码。”
“嗯?”何瀚挑起一个玩味的尾音。
“你要扳倒何氏集团,不是一两个空壳公司就能搞定的。”杨文鹏推了推眼镜框,这个动作很自然地把何瀚推开了一定距离,“这么大的工作量,我想,一个亿不算过分吧。”
何瀚发出一个挑高了尾音的“呵”,“一个亿,我怎么不干脆找黑武士狙击何氏算了?”
“因为那样就没有亲手报复的快感了。”杨文鹏终于笑了,是他一贯那计算好角度的虚伪的笑——只是这次,他把虎牙给完全亮了出来,“而且,我不只是做你的搭档,还是你的朋友,这是双倍的劳动啊。”
何瀚失笑,“什么朋友价格这么……高……”
何瀚的话都被堵在了喉咙里,却是杨文鹏猛地把他拉进自己怀里,以一个抱孩子的姿势把他搂住,手还在他背上节奏温柔地轻拍着。
“你睡着了我再走。”杨文鹏挪了挪,把两人调整成一个舒服的睡姿,“放心睡吧,没有人能再伤害你了,我在这里陪着你。”
何瀚浑身都颤抖了一下,不是癫痫发作的那种抖,而是从冰水里被人捞起,然后怀里被塞了一个火炉的那种从心脏开始往外扩张的热暖,让他麻木的身体恢复知觉,不由自主地发抖。
他捉了捉杨文鹏背上的衬衫,竟然真的闭上了眼,不一会就沉沉睡去了。
杨文鹏感觉到怀里的人从紧绷变成放松,那轻拍他基本的手也没有停下,直到他听到何瀚呼吸均匀绵长,才小心翼翼地把他放到枕头上,给他盖上被子。
他以前也经常做噩梦,那时候他就在想,要是有人能像家人那样抱住他,拍拍他的背,也许他就不会做噩梦了。
他没有得到过这种待遇,但是,他希望何瀚能睡一个好觉。
就当作是回报他当初投给他的一票吧。

评论(13)

热度(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