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墙族人

开个小号刷佛八

【一八衍生】第八号当铺 02 (何瀚X杨文鹏)

此文跟《第八号当铺》没有关系,不是小说的AU,所以也不会有超自然灵异等等的内容……

请原谅一个起名无能星人 (´・ω・`)

============================

02

“何总您好~~”

杨文鹏仍是那副谄媚的模样,银边眼镜稍微遮掩了眼下的黑眼圈,“昨天宋总交代的事情已经办妥了,您过目一下~”

“嗯。”何瀚接过杨文鹏递来的合作策划,二十多页的文件,但索引目录做得很仔细,他没花几分钟就大致了解了整个项目,眉头也随之皱了起来,“杨特助,我记得我跟宋总说的是租赁君豪百货的负一层来建设红酒俱乐部,为什么你这方案给我做成了什么蓬莱红酒文化精品体验店?这是什么意思?”

“何总您别着急,我给您慢慢解释!”杨文鹏那笑容霎时更讨好了三分,“据我所知,何氏集团以红酒起家,自己就拥有地势极好、环境优渥的葡萄庄园,所以我觉得,要是只弄成酒水销售的普通俱乐部,格局未免太小气。而你们葡萄庄园所处的蓬莱辖区,区政府一直有扩大红酒影响,拉动旅游业的想法,但是蓬莱地处偏远,周边配套设施不足,一般很少人会愿意开车开三四个小时去那边度假,我的想法是,我们先利用处于市中心的君豪百货精品体验店吸引顾客办理会员卡,定期组织会员到蓬莱度假村,有了人数的保证,他们发发朋友圈发发微博,自然就为我们拉来了更多的客源……”

“……而君顶葡萄庄园就会成为其中的一个景点,让那些会员参观红酒的制作工坊,在非忙季的时候甚至可以组织一些小活动让他们参与到红酒制作当中去,是不是?”何瀚何等精明人物,一听就明白了,“你这是国外顶级酒庄的运营模式,国内在少数地区也有试行,但效果并不理想,你凭什么确定我们能够复制这个运营模式?”

“所以必须要有天成集团跟何氏集团这样雄厚的实力才能保证啊~”杨文鹏笑得眉眼弯弯,虎牙一闪一闪的,“再加上蓬莱政府的号召力量,我相信周边的配套设施招商会进行得很快,我大致做了一个评估,投入资金大概一亿两千万,一年之内就可以竣工,正好可以作为我们精品体验店一周年活动的场所推出。”

“一亿两千万……”何瀚并不是觉得数目庞大,只是这第一次合作,他还不是太放心这个小特助的办事能力,“这个只是前期投入,君顶酒庄还要根据相对应的旅游项目进行酒庄内部调整,游客势必影响本来的红酒生产,这里的隐藏成本,全是我们何氏集团在承担,杨特助,第一次合作就这样坑我,不合适吧?”

“唉哟,何总您可千万不要误会,我对红酒制作完全是外行,这不是讨论嘛~~”杨文鹏那弯弯眼角闪过一丝奸计失败的心虚,哎,竟然被何瀚看出来了,看来不是一个能轻易忽悠的主儿,“何总您是酒业翘楚,还望你多多提点~~ 您刚才说的的确是我的能力问题,我这就回去修改,但何总您可千万不要误会,我的合作态度是非常诚恳的……”

“行了,我回头让秘书给你发一份君顶酒庄的运营操作文件,你再改改,这两天我要去一趟广州,回来再说。”何瀚一听这种逢迎话就烦,还是苏晓晓那种嘴笨心直一句话说三次都说不清楚的女孩简单,能够完全按照他说的话去做,不像杨文鹏这种人,给他五分成本他非要挖出八分利润来,真累,“你先回去吧。”

“何总,您这是,初步答应的意思吧?”杨文鹏小心翼翼地试探。

“可以这么说吧,但我很好奇,你是怎么知道蓬莱政府的态度的?”其实何瀚也不是没有考虑过相似的方案,但他一直没有打通蓬莱区政府的关系,领导给他的意见都模棱两可,他很是好奇杨文鹏是怎么能够确定政府意愿的。

杨文鹏推了推眼镜,露出一个略带阴险的笑,“何总,蛇有蛇路,有的事情,交给我们底下人做就好了,一点也不知情,对您反而比较好。”

“……我明白您的意思,但我如何确定您的消息是真的,万一政府不同意?”

“何总,您是明天去广州吧?”杨文鹏笑笑,“能加您的微信吗?后天,我就把政府的红头文件照片给您发过去。”

“……好。”

何瀚心中惊涛骇浪,但脸上还是一副淡然,他拿出手机来,加了杨文鹏的微信。

杨文鹏的头像是一个戴着银边眼镜的无面人,何瀚仿佛明白这个头像的含义。

离开何氏集团的办公楼,杨文鹏上了一辆银色的跑车,车上有一个戴着棒球帽的中年男人,“杨先生,怎么样,消息准确吧?”

“这是首付。”杨文鹏从怀里拿出两万块现金给他,“帮我把文件拍下来,再给你加一万。”

“好呢!”中年人笑得露出一口黄烟牙,“杨先生你做生意就是爽快!”

“你不认识我,我也没见过你。”杨文鹏却不管那人说什么,径直下车,回到自己的车子里。

手机发出一下响声,是他安排在张皓天身边的内应:张皓天已说服宇阳集团,V2计划确认进行。

杨文鹏咬了咬牙:这个张皓天,才进公司没多久,就接二连三地谈下了几亿几亿的生意,他要是再不加把劲,别说副总经理,只怕这个特别助理的位置都坐不住了。

无论如何都要搞定何瀚。

杨文鹏拨了拨新染的头发,一踩油门,直奔蓬莱区政府。

评论(6)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