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墙族人

开个小号刷佛八

【一八衍生】第八号当铺 03 (何瀚X杨文鹏)

(⊙v⊙) 沉迷写文,无心工作……

一边上晚班一边摸鱼……

会借用剧里的一些人物跟剧情,但时间线并不相同,也会做一些简单的介绍让没有看完剧的童鞋能大概明白这些人物为何如此行事,以及发生了什么样的商业剧情

还是一个披着商战文皮的磨磨唧唧谈恋爱的文……

=========================================

下班以后,何瀚回家收拾了简单的行李,打算动身前往机场,但出门前却接到了弟弟何慕的电话——这个不想被家族生意束缚而离家出走的弟弟,偶尔会像这样跟哥哥“借”一点应急钱,何瀚每次都给得爽快,也没想过要他还,权当给他的零花钱了。

何瀚开车来到何慕所说的地方时,却发现自己那从小娇生惯养没吃过苦的弟弟在捧着一个方便面吧唧吧唧地吃,他皱了眉头,打掉他的叉子,“你怎么能吃这种没营养的东西,钱不够你跟我要,不能搞坏自己的身体。”

何慕却死鸭子嘴硬,非说方便面比珍馐百味接地气,“我觉得这比五星级大酒店的饭菜都好吃!因为里面有一味叫自由的调味料!”

“调味料永远都是调味而已,吃不饱的。”

何瀚一语双关,堵住了何慕的嘴,何慕说不过哥哥,只能低着头生闷气。

何瀚一看何慕的神请,就知道他准是打工的时候受了什么气,或者挨领导批评,甚至克扣工资了,他把装着一万块钱的信封塞到何慕那个皱巴巴的帆布包里,“好好照顾自己,不要让爸妈担心。我这两天出差,有什么急事给我打电话。”

“哥,我这么大的人了,你就不用担心了!”何慕嘴上逞强,但始终还是收下了何瀚的钱。

我不是为了自己,是为了苏晓晓救的流浪猫,没有这一万块钱动手术它就死定了。

何慕在心里安慰自己,这不是他没有骨气。

何瀚再叮嘱了何慕两句,就出发往机场去了。看着车窗外略过的灯火,广厦千万间,不少办公楼的灯都还亮着,何瀚不禁想,何慕如果再多工作几年,会不会成为自己这样冷面应对生意的性格。

又或者,变成杨文鹏那样即使被骂得狗血淋头,仍然笑面迎人的卑躬屈膝的看门狗?

 

翌日早上,天成集团的例行会议上,杨文鹏把重新修改过的红酒文化度假村计划提交给了宋天成。

宋天成以一副“难得你竟然发奋了”的目光审视了一下杨文鹏,“文鹏啊,你这个方案很有想法,可行性也很高,你大有进步啊。”

“都是跟总经理您还有副总学习的。”杨文鹏才不会傻乎乎地把何瀚给他的资料公开,“这个项目我已经跟蓬莱区政府打探过口风,明天就可以得到确切的答复。”

“很好很好,那这个项目你继续跟进。皓天,”宋天成说罢就把杨文鹏的计划书放到一边,转向张皓天,“你那边的V2计划进度如何?”

“昨天我已经跟宇阳的总经理说好了,已经签了备忘,今天拟定了合同以后,马上可以动工。”张皓天的办事能力也是一等一的,他拿出签好的备忘录,递给宋天成,“V2计划将要斥资20亿。”

“20亿?!”在场所有人都惊得瞪大了眼睛,杨文鹏首先就发难了,“你这是要公司所有的项目都让路啊!”

“这20亿并不是一次过投入的,前期只需要6亿,加上宇阳投资的4亿,就能开始收益了。”张皓天目光远大,并没有被杨文鹏的质疑到,“的确,一次过动用公司这么多的流动资金是有点冒险,但是前期工程只需要半年就可以竣工,我觉得公司能够支持过这半年。”

“可是红酒文化村那边的工程,也必须在这两个月之内确认动工。”开玩笑,半年以后,蓬莱政府早把这个度假计划判给其他公司做了,“总经理,红酒文化村的方案是跟政府合作的,而且有酒业龙头何氏集团的支持,从长远来看,比纯粹发展商业利益的V2计划更有利于我们企业的形象建设。”

“可是人家宇阳都已经签了备忘了,你连何氏集团的口头承诺都没得到一个,凭什么要支持你的方案啊?”宋天成的女儿宋子涵一向对张皓天青眼有加,不管杨文鹏平日怎么对她献殷勤,她始终都支持着张皓天。

杨文鹏被宋子涵噎住了,他是不能得罪这个太子女的,然而让他放弃这个项目,他也绝对不肯,“总经理,如果我可以在三天内跟何氏集团签下合同呢?是不是就能启动红酒文化村的计划?”

“三天?”宋天成被杨文鹏的魄力惊讶到了,他看了看志在必得的杨文鹏,又看看胸有成竹的张皓天,折中斡旋道,“一个公司旗下,越多赚钱的项目越好,我也认同不能把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如果文鹏真的能在三天里拿下红酒文化村的合同,那么皓天啊,你那边就再周旋一下,把V2计划的启动资金压缩到4.5亿,天成两个项目同时进行,还是绰绰有余的。”

言下之意,是张皓天的计划必然会进行,而杨文鹏的计划就要看他的能力了。

杨文鹏听出了这层意思,但他也没有办法跟宋天成叫板,只能闷闷地“嗯”了一声,拿起签字笔,在笔记本上狠狠地划了一团乱线。

“总经理,我要跟你申请出个差。”

会后,杨文鹏跟宋天成私下申请道。

“嗯?你出什么差?”

“我要去一趟广州。”

评论(4)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