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墙族人

开个小号刷佛八

【一八衍生】第八号当铺 12 (何瀚X杨文鹏)

写得急,有错别字请见谅

躺平睡觉……

===============================

杨文鹏到何氏集团上班,但每月月初他还是要回天成集团参加的月度例会。

但是这天,他发现高层的气氛有点不一样。

先是张皓天,一贯被宋天成看好的他,因为宋天成的儿子宋子扬回公司操持业务而被下压了一级,V2计划似乎没有预想的顺利;而宋子涵对他的态度也变得针锋相对了起来,跟一开始的青睐完全相反,几乎是毫无理智的只要张皓天赞成的她就反对,会议开到一半,已经演变成她跟张皓天的吵架了,张皓天说了一句“宋子涵你能不能以事论事不要因私废公!”,直接把她气得一边哭一边跑出去了。

杨文鹏立刻追了上去,在公司前面的小花园里找到了她,“子涵!子涵!”

“你放开我!”宋子涵挣开杨文鹏,背转身去抹眼泪,“我不用你管!”

“子涵,你觉得这个公司里,除了我,还有谁会在你这么生气的时候来招你惹你呢?”杨文鹏实话实说,宋子涵回头瞪了他一眼,却没有像平时那样骂他犯贱什么的,“是不是张皓天欺负你了?”

“他欺负我?笑话,我堂堂天成集团的太子女,他怎么欺负我!我可是能够只手遮天,没有才华也能靠父亲平步青云的宋子涵!”宋子涵一边大声自嘲,一边眼泪便止不住地往下滚,她吼完了这句话,便蹲在地上呜呜地哭起来了。

杨文鹏马上想到这是张皓天对宋子涵的评价——他喜欢的是公司里跟宋子涵一样担任设计师职位的陈秋妍,说实话,陈秋妍的才能比宋子涵厉害多了,只是大家都知道,设计部经理的位置,只能是宋子涵。

“子涵,虽然我跟张皓天一样是普通人家出身的孩子,但是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这样看你,我也永远不会理解,在我心中,你就是天上女神一样的存在。”杨文鹏在宋子涵身边跪下,脱了西装外套给她披上,遮住她哭得披头散发的丑态,“别人觉得你娇蛮任性,我觉得那是率性自由,别人觉得你傲慢无礼,我觉得那是你有资本能够傲慢。如果我有这份荣幸,我只想让你得到世界上所有的宠爱,子涵,我爱你,也许你觉得我只是因为你的身份地位而这样说,但无论你怎么认为,我的心意都是不会变的。”

宋子涵默默地听着杨文鹏的表白,这些话她听过太多遍了,她本该觉得恶心才是,然而在被人彻底否定了以后,有一个人在你耳边,把你所有的缺点都说成优点,给你一个可以依靠的肩膀,则是完全不同的的感受。宋子涵已经无暇多想,她坐到了草地上,抱住杨文鹏的肩膀,想到这些日子以来在张皓天那里受得委屈,放声哭泣了起来。

杨文鹏受宠若惊,他轻轻抱住她,脸上满是忍不住的笑。

看吧,无论是大家闺秀还是小家碧玉,没有女人不吃深情守候这套的!

杨文鹏满心欢喜,开车回何氏集团时都哼起了小曲,他正打算跟何瀚炫耀一下自己的成果,但踏进办公室的时候,便感觉到了很不寻常的低气压。

只见公司的财务正拿着账本跟何瀚交谈什么,何瀚脸色十分难看,最后已经没有耐心了,直接大声喝了一句“反正都算到我头上!”就把财务赶了出去。

“……你不是跟我说过,账面不能做得太明显吗?”杨文鹏皱着眉头走过去,却见何瀚拉开抽屉,拿出一个药瓶,打开盖子,也不看用量用法,倒了一把药片就往嘴里塞,吓得他快步过去阻止他,“你干嘛!自杀也不要选服毒啊!洗胃好难受的!”

“去你的,谁要自杀!”何瀚不耐烦地推开他,杨文鹏瞄到了那大概是一种镇静剂,“做假账还被发现这种错误我是不会犯的。”

“那财务找你干什么啊?”

“我弟需要钱,母亲让我先给他,我就让公司开了五十万的支票给他。”何瀚摆摆手,“这是我的家事,你不用管……你找我有什么事?”

“哦……其实也没有什么……”杨文鹏心里琢磨现在何瀚心情不好,是不是不应该刺激他呢?

“有话就说!”何瀚喝道。

“呐,是你叫我说的……”杨文鹏一想到宋子涵,便忍不住嘴角含笑,“子涵她接受我了!”

“什么?!”何瀚十分惊讶,“你没发烧吧?”

“你才有病,我好着呢!”杨文鹏呸了何瀚一下,“追求子涵的人虽然多,但是她最终还是会看清楚谁才是一直在等着她的人!”

“你以为等得久了就会变成你的了?”何瀚冷哼,“我看八成是她刚刚被人甩了,利用你熬过这段难受的日子罢了,等别人一出现,你又会被人当作狗一样地赶走!”

“何瀚你今天是怎么了?全世界都得罪你了吗?”好死不死,何瀚还真的说中了,杨文鹏被戳破了幻想,有点恼怒,“我看你绝对是既被苏晓晓拒绝,然后昨天那个谢老板也让你吃瘪了,才会看不得别人好,非要说人坏话!”

“杨文鹏,我请你回来是给我工作,不是干涉我私事的!”何瀚“唰”地站了起来,他跟杨文鹏身高差不多,两人顿时成了剑拔弩张的对峙,“滚出去干活!”

“你以为我还稀罕在这里上班啊!是你非要我过来的!”

“滚出去!”

何瀚一生气,哗啦一下把桌子上的东西都扫到地上,一个藏在厚厚的文件夹下的蓝色锦盒滚了出来,从里头掉出一枚钻石戒指。

杨文鹏看到那戒指,愣了一下,“钻石戒指……我的天啊,你该不会向人家求婚了吧?!”

“……”何瀚不说话,跌坐回大班椅上,算是默认了。

“我的天啊,何总,你怎么老是不按常理出牌呢!”杨文鹏哭笑不得,恼怒的情绪转变成怜悯了,“人家连追求都不让你追求,你这就去求婚了,不把人家吓得报警就算你走运了!”

“……我没有求婚。”何瀚闷闷地开口,“我根本没有来得及说。”

“嗯?”

“我去到她家楼下,就看见,她跟我弟弟何慕,在一片蜡烛灯光里接吻。”何瀚深深地叹了口气,“我弟弟从小就这样,无论他有多不上进,多么闹心,但是他总能得到大家的疼爱,而我,只能得到赞扬。”

“……那你也不能因为自己失恋了就否定我。”杨文鹏心想你这复杂的家庭关系我才不要参与,“我知道你看不起我,就跟子涵看不起我一样,但是我会向所有人证明,我并不是一个嫌贫爱富的人。”

“杨特助啊,你又何尝有真的把我当作老板一样尊敬过?”既然话说开了,何瀚也不怕摊牌,“我们约法三章吧。”

“啊?”杨文鹏满头问号,“什么约法三章?”

“我们不能这样吵架。”何瀚坐直了身子,认真地看着杨文鹏,“我们不能这样相处,这样没事互相捅刀子的做法,别人可以,我们不行。”

杨文鹏冲口而出,“为什么?”

“因为我们都知道对方最难受的点在哪里,别人捅刀,痛一下就过了,但我们互相捅刀的话,是会真的会痛死的。”何瀚朝他伸出手去,“我不像跟你弄个你死我活。”

“……只要你不挤兑我,我什么时候主动惹你了?”杨文鹏不甘不愿地跟他握了握手,以示和解,“反正以后,我就只跟你说公事,你的私事,我一概不管,你也一样,绝对不可以对我的感情事指手画脚。”

“好吧,这样挺公平的。”大概是镇静剂起效了,何瀚心情平复了不少,他指了指对面的桌椅,“既然如此,那我们就说工作。”

“嗯,好的。”杨文鹏犹豫了一下,还是把满地的文件收拾了起来——这是他作为一个员工,一个下属该做的本分——顺手把那枚钻石戒指也塞回去文件夹里,只当自己没看见。

“度假村那边已经动工一个月了,政府那边希望我们循例过去出现一下表示支持。”何瀚把今天接到的邀请函递给杨文鹏,“下星期五,你收拾一下,跟我一起过去吧。”

巡查地盘这种活儿其实是杨文鹏最不喜欢的,沙尘滚滚的工地,蓬头垢面的地盘工人,顶着太阳戴着难看难闻的安全帽晃荡一天,对着让人眼花缭乱的图纸装作很懂的样子指指点点,杨文鹏想想就头痛。

但是老板吩咐了,他又能说什么呢?

“好的,下周五,我记下了。”


评论(11)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