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墙族人

开个小号刷佛八

【等茗】蓝颜祸 01

继续低调地除了主角都用化名……免掐……

==========================================

Declaimer:本文全是作者穿凿附会OOC,毫无考证,仅凭新闻通稿进行胡乱编造,跟真人全无关系,黑雷都是作者的锅,跟演员毫无关系,也与真实情况毫无关联,全是脑洞编造,切勿对应真人,切勿进行诋毁,侮辱,谩骂或一切伤害真人演员之行为。

==========================================



陈伟霆之所以选首映过后的正常场次观看,除了公司规定不准抢镜,也有一部分原因是他想要看看一般观众的反应。

充满港式幽默的片子算不得粗糙,但到底演员不是周星驰了,无厘头的笑点就变成了尴尬,陈伟霆看了一半就呵欠连连了,他查了查电话,发现Mannie给他打了三个电话,还要一条信息。

“今晚8点,Hliton有剧组庆功宴,你也一起去。”

没有抬头称呼的信息,陈伟霆肯定那一定是Mannie群发给旗下艺人的。

刚刚上映,还没有票房统计就摆的庆功宴,其实就是为了给艺人们到投资商前混个眼熟的——假如有运气好的,当场能勾搭上一两个老板的,那下一部戏也就是定了。

陈伟霆模样长得周正,但娱乐圈里长得好看的人比比皆是,总要有一分与别人不同的气质才能脱颖而出,不然只会沦为普通的好看年轻人,等到不年轻了,就连好看都勉强了。

陈伟霆看着宣传海报灯箱的反光玻璃,打量自己的脸,他觉得自己长得绝对不差,但他也说不上来,为什么总是没有别人那一分勾人的气场。

是他不够爱玩,还是不够故事,没经历过足够的沧桑?

二十岁的陈伟霆挤眉弄眼,想摆出个苦大仇深的表情,但最后连自己都笑了。

为赋新词强说愁,就是说他这种人吧?

笑够了,他摇摇头,把帽子戴上,打算回家去收拾一番,参加那个庆功宴。

“唉唉唉!帮一下!麻烦帮个忙!”

一迭连声的国语求救在观众稀少的影院大堂显得十分明显,陈伟霆猛转身,便看见一个高个子的年轻人追着一个快速滚动的圆形金属物品往他的方向跑来,那人只顾弯腰低头,差点撞上了他,他眼明手快,一脚踏住了那个金属物品,拿起来一看,却是一枚磁卡钥匙。

“哎,谢谢你,谢谢你!”年轻人连连向陈伟霆道谢,那顶反戴的红白帽子跟陈伟霆的正好同款——哦,是刚刚开场前的那个演艺学院男生,他看了看陈伟霆那一身典型的香港潮流打扮,拗出了一句不咸不淡的广东话,“唔该晒。”

“我听得明国语嘅,只系唔识得讲。(我听得懂国语,只是不会讲。)”陈伟霆擦了擦那枚金属圆片,交还给他,却眼尖地发现了上面镂刻着Hilton Hotel的字样,“你住呢间酒店?(你住在这个酒店?)”

“嗯,是的,公司安排的住宿。”眼前人应该不认得陈伟霆这个半红不黑的艺人,只当他一个普通人,他接过圆形磁卡,放进口袋,拉了一下帽子就要走。

“我也要去这个酒店,顺路的话一起打的吧。”陈伟霆不甘心,新秀歌唱比赛的宣传才撤下不久,他这个最佳新人王,不应该这样正对面也完全认不出来,他扯掉帽子,抓了抓头发,大正脸地挡在应俊跟前,恨不得把自己的名字刻进去他眼睛里似的紧盯着他,“你应该是新移民吧,你对香港不熟悉,我来当导游?”

“呃……我的身份有点不适合……”应俊一愣,来香港之前,他的演艺圈得朋友就跟他说过,香港人玩得开,让他自己小心,但他也没想到这大白天的就有人跟他搭讪,还是个男人,虽然这男人长得也不错,但对于19岁的应俊来说,这冲击还是太大了点,他退后半步,整个人处于一种警惕的状态,“总之谢谢你,我要走了,不必客气了。”

“你!”陈伟霆满心说不出来的憋屈,他总不能捉住对方说我可是个签约明星好歹是你这种演艺院学生的前辈吧?

“Hanson,这边!”

此时,一辆七人车在影院门口停下,车上的司机朝他们这边挥手,那个叫Hanson的年轻人赶紧跑向那辆车,躲也似地钻进车里,再见也没一句就扬长而去了。

“那人谁啊?”

应俊上了车,同车的还有三个同样在电影里打酱油的公司新人,跟他比较熟悉的一个叫韩冬的小伙子好奇地往向逐渐变小的仍然站在影院门口盯着他们远去的陈伟霆,“难道说你这么快有影迷了?”

“影迷个屁啦,他大正脸地看着我,还是认不出来我是电影里的狼王。”应俊把反戴的帽子脱掉,“我还故意把头发都遮起来,总跟电影里有点像吧?”

“得了你,真以为自己俊美无双啊剃个光头还想别人记得你,谁进场不是为了男女主角啊?”韩冬取笑他道,“既然不是影迷,干嘛还缠着你?”

“……我哪知道?”应俊不觉得被男人搭讪是个值得炫耀的事情,他打住了这个话题,“今晚庆功宴你去吗?”

“去,当然得去,混个眼熟也好啊。”韩冬看应俊一脸为难,拍着他的肩膀开解道,“你想傍大款,不说要挤掉多少个十八九岁的靓妹靓仔,起码你得会说粤语吧?你还怕自己这样的会被哪个老板看上非要逼良为娼不成?”

“切,谁跟你说我怕了,我身正不怕影子斜,站在那里一身正气,谁都不敢接近我。”应俊从鼻子里哼了一下,“这种饭局我又不是没去过,肚满肠肥的大老板挤着那些女明星搂搂抱抱的,我看了害怕伤眼睛。”

“那是大陆煤老板的做派,我听说香港人玩得体面,就当见识见识呗。”韩冬叹口气,“明天我们就回大陆去了,下一部戏又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今朝有酒今朝醉吧。”

“哎哟,还吟起诗来了?”应俊笑了,“行了,我去不就成了,还摆出那么多的道理来!”

“哎哟,这位俊小哥,我这不是怕我自己一个去了,你空闺寂寞嘛!”

虽然韩冬插科打诨,但应俊知道他是真心为自己好,自己性子慢热,不擅应酬,在演艺圈里算得上木讷,韩冬是关心他,才会总拉着他一起去各种应酬的。

但应俊也没想太多,他觉得,只要真心实意地踏实演戏,哪怕熬到四五十岁,也总会有当上主角的一天的。

那时候的他是真心实意地这么认为的。


评论(6)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