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墙族人

开个小号刷佛八

【一八衍生】第八号当铺 16 (何瀚X杨文鹏)

我还活着…… _(:з」∠)_

此文会挣扎着继续写的,以何总的美色跟杨特助的坏萌保证绝对不弃坑…… 【啥?】

==========================================

何瀚也在同一个旅店里下榻,翌日早晨,武科长就带着几个人来请他们喝早茶,名义上是给杨文鹏赔罪道歉,暗里是打探何瀚口风,看他是否要追究,会不会影响他对这个项目的投资信心。

睡了一宿以后的杨文鹏看起来精神好多了,也恢复了他好看虚伪的职场笑脸,何瀚听出了言外之意,他端起茶杯来吹了吹,装作品茶的间隙里,偷偷看坐在他隔壁的杨文鹏。

要是以前,他肯定会想着大局为重,宁愿之后给杨文鹏一点甜头,让这件事翻过去;但昨天晚上被他数落一番,他忽然有点迟疑了。

他说得对,他的一切从容洒脱,都是因为他有后路,他这个高门子弟,又哪里有立场去替底层的人宽恕别人呢?

“武科长,都怪我,害大家耽搁了工作,”杨文鹏却比何瀚先一步开口,“今天下午回去我就给你把后续工作做好,昨天何总已经吩咐我了,这次的勘探成果很是满意,我们的中期资金会如期到位。”

何瀚转过眼去看他,脸上依旧很是冷静严肃,只有杨文鹏这个位置能看到他眼底的一丝惊讶跟意外。

但是杨文鹏却一眼也没有看他。

吃过早饭,何瀚跟杨文鹏便回去了,武科长特意调了一辆宽敞的商务车送他们,两人再也不用像来时一般膝盖碰大腿了。

路程开出了五六公里,何瀚拉了前排车帘,杨文鹏从IPAD里抬头,“怎么了?”

何瀚转过头去看杨文鹏,戴着一副圆眼镜的杨文鹏也瞪着眼睛看他,好像已经猜到他要说什么,但何瀚沉默了半响,也只是从鼻子里长长地叹了口气,“谢谢。”

“……不客气,把何总的生意搞好是我的份内事。”杨文鹏没想到他居然不为自己辩白,无论是哥大的事件,还是他那么嚣张地反教训了他,但转念一想,何瀚不介意,或者说根本不在乎他的话,倒是最好的收场,他也乐得像从前一样做一只摇头摆尾的看门狗,“谢谢你帮我买眼镜。”

“你也不客气。”这谢来谢去的连何瀚都觉得别扭了,他重新拉开车帘,靠在椅背上,闭眼小憩。

这工地插曲好像就那么过去了,杨文鹏依旧每日准时打卡上班,工作尽心尽力,饭局陪笑陪酒。红酒文化村的进展十分顺利,连一向不怎么打理家中生意里的何远堂也听到了儿子的功绩,在家里吃饭时也都称赞了他几句。

“不知道你那弟弟,什么时候才会跟你一样长进……”

夸着夸着,话题始终是回到了弟弟何慕身上。何瀚早已经过了需要父母肯定的年龄了,但是听见这样的话,心里到底是像被针扎了一下,不致命,也不会流血,连痛楚都很轻微,然而你就不能无视。

但这么一点苦,对于他长期以来所承受的,什么都算不上,三十年来都没有变化的局面,他早已可以淡然面对,只不过是多吃一片安定的区别罢了。

但杨文鹏不是,他是那么突兀地横插进来的一笔,他习惯了别人亏欠他,忽然发现了原来自己也辜负过别人,这种逆转的立场让他不知所措。

但是杨文鹏一点也没有在乎何瀚的态度——他能感觉到何瀚的别扭,但他就是不在乎。

他在乎的是自己的女朋友宋子涵。他刚刚工作时就对她爱慕不已,现在女神纡尊降贵,愿意挽着他的手靠着他的肩,已经是他最大的惊喜,哪怕他自己心里也清楚,宋子涵只是在张皓天身上吃亏了,才会在他这里找寻安慰,但他觉得,只要他能尽心尽力地让她感觉舒服安全,她自然也会离不开他。

不过这份依赖暂时只体现在夜场之中,杨文鹏看看手表,已经快要半夜两点了,但是宋子涵一点要离开酒吧的意思也没有,她在迷幻的灯光中肆意舞动着柔美的肢体,吸引着四周各种不怀好意的目光。

“子涵,很晚了,我送你回家吧。”

杨文鹏闯入舞池,捉住宋子涵的手腕把她拉走,却被对方无情地甩开,“放手!你是什么人!凭什么管我!”

“我是你的男朋友!”杨文鹏气鼓鼓地瞪着眼睛,宋子涵却哈哈大笑了起来,她伸手一抓,把他的圆眼镜抓了下来,“哎哟,我可不记得自己交了一只小熊猫男朋友啊!”

“子涵!”杨文鹏眼前一片模糊,舞池里灯光昏暗,他无奈地朝着人影冲过去,“别闹了!”

“喂!你女朋友在那里!”

那个人影却不是宋子涵,而是一个男人,他用力把杨文鹏推到另一边,另一边的人起哄着又把他搡到另一个方向,杨文鹏在中间像球一样被推来撞去,耳边只有混杂不轻的男女嬉笑声,他有点生气了,猛地捉住一只要把他推开去的手,一拉一拽,把那个人掼倒在地上,大声怒喝,“别惹我发火!”

“杨文鹏!”宋子涵冲过来,把他们两个拉开,杨文鹏听到“啪嗒”一声,接着就被宋子涵推到了地上,他摸到了破裂的眼镜残骸,“他是我朋友!你凭什么动手打人!”

“……是我不够体贴,失陪了。”杨文鹏捉起那副眼镜,跌跌撞撞地跑出酒吧。

离开狭小的空间,没有了酒气烟气,四周变得清爽了,杨文鹏摸着墙壁,扶着路牌在马路牙花上坐了,他揉了揉被人撞瘀的抓花的手臂,展开眼镜,试图把它戴回去。

左边的镜片被高跟鞋踩出了一个以中心辐射开去的裂纹,但右眼还是完好的,杨文鹏勉强看得见东西,打了个的士,到最近的眼镜店去配眼镜。

“先生,镜片一个小时后可以磨好,你先挑一款镜框吧。”验光师问,“还是要一样的玳瑁圆框吗?”

“不,给我一副银色方形半框的,斯文一点的款式。谢谢”

杨文鹏瞥了一眼那断裂的玳瑁圆眼镜,嘴角略过一丝冷笑:好端端的,你装什么什么温厚忠良呢?你可不是何家大公子,可以靠潇洒靠风度赢得一切啊。

我会用我的自己的方式的得到想要的东西,不管是事业还是爱情。

 


评论(23)

热度(89)